安溪拼团购房63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加强“四个安溪”建设 讲好安溪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7-24 11:26:37

来源: 安溪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945次浏览


17日—19日,省委宣传部组织新华社、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等2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到我县,进行“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华文化‘走出去’”主题采访采风活动。

17日下午,我县召开主题采访媒体座谈会。县领导高向荣、刘林霜、梁金良、陈剑宾、林毅敏等参加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刘林霜先后从综合实力、茶业发展、产业转型、城镇建设、精准扶贫、文化事业等方面,向媒体采风团详细介绍我县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过去五年,我县综合实力争先晋位,全县GDP从 2012年的350.96亿元增至2016年的466. 37亿元,年均增长 7.37%;产业转型走在前列,崛起光电、光生物、信息技术、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茶业发展提质增效,坚持“四心”“四化”,致力打通“七大通道”,产业基础更稳,发展势能更足;城乡环境日新月异,按照“疏朗、大气、通达、宜居”理念,着力塑造以山为景、以水为脉、以茶为魂、宜居宜业的“大美安溪”;百姓生活幸福安康,坚持把公共资源、新增财力向民生倾斜,每年财政民生支出占总支出比例近80%;招商引资方面,着力打造亲商安商投资环境、便捷高效政务环境、四通八达交通环境、绿水青山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高向荣、刘林霜希望各位新闻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安溪,用生花妙笔、多彩镜头,策划推出更多有影响、有深度的主题报道和精品力作,讲好安溪故事,传播茶乡声音,为全力打造实力、大美、小康、活力“四个安溪”建设鼓劲助威。

此次采风活动为期三天,采风团深入安溪茶学院、三和茶企、湖头光电产业园、EC产业园、聚丰家居、李光地故居、虎邱禾康好农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我县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重点聚焦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文化建设等情况。

一路上,媒体记者们用眼看、用笔记、用耳听,用心感受我县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安溪在产业转型、脱贫攻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亮点频现,有些经验措施可借鉴,值得挖掘宣传推介;他们将以新闻的视角,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安溪,让更多的人了解安溪、走进安溪。

17日—19日,赴我县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华文化‘走出去’”主题采访采风的2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深入到我县各地感受体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陪同。

采访采风媒体记者们前往安溪茶学院、三和茶业、中国茶都、八马茶业参观,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县茶产业在人才培养、海丝茶文化传播、茶叶史及以茶企业的文化、管理、营销等方面情况,实地感受铁观音独特的品质魅力和深厚的茶文化风采。

在湖头、龙门两个新城,媒体记者们参观中科生物植物工厂、天电光电、EC产业园、正丰数控、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见证安溪光电、中科生物、信息、电商等新兴产业崛起,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县在产业转型、城乡建设发展变化。期间,采访团还参观了阆湖博物馆、李光地故居、贤良祠,倾听“一代完人”李光地家规、家训故事,感受李光地文化。

媒体记者们还实地参观虎邱镇禾康好农合作社、玖玖天诚葡萄园,通过采访村民、村干部、乡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我县在精准扶贫、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方面的经验做法,寻找发现生动、翔实的例子,对我县创新精准扶贫机制、扶贫成效以及乡村旅游方面进行深度挖掘。采访团还到聚丰家居工艺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家居工艺文化产业在品牌培育、创新创意、市场拓展、人才孵化等方面情况。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