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53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安溪贷款买房提前还款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09-23 16:34: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200次浏览


很多上班族都通过贷款买房完成了自己的买房梦,同时也开始了准“房奴”的还款生活。但是,年底时会发现自己手头变得宽裕,很多人便开始考虑是否要提前还款。那对于提前还款,大家到底了解多少呢?

1、什么是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是指借款方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的行为。提前还款在某些情况下对借款人有利而对贷款人不利,所以是否允许提前还款以及提前还款的条件应予明确规定。

提前还款包括提前全部还款、提前部分还款且贷款期限不变、提前部分还款的同时缩短贷款期限三种情况。贷款银行只能受理自发放个人贷款第二个还款月起借款人提前还款的申请。

2、房贷提前还款流程

第一步: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

第二步: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第三步: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交还款申请。

第四步:借款人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

第五步: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即可。

3、提前还房贷注意事项

提前还房贷,借款人需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借款人不论是经过等额本息还款,还是采纳等额本金还款,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的最佳时间均在贷款初期,因为贷款初期的月供中利息占比较大,此时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节省的房贷利息最多,若贷款期限已过半,就不要急于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因为虽然房贷利率没有变化,但这时的还款额中本金占比最大,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许多银行规定,借款人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违约金。所以你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时一定要仔细查看贷款合同中的规定或是咨询贷款行,了解清楚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的相关事宜。

若你是经过组合贷款买房的,那么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时最好先还商贷,因为组合贷款的利率比公积金贷款利率高。

每年的年底年初都是房贷提前还贷的高峰,很多手头有了宽裕现金的贷款购房者在考虑是否提前还贷。以上就是提前还房贷的流程及一些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