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195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 福州首套利率环比又涨0.17%

发布时间: 2017-08-16 16:09:44

来源: 融360

分类: 房贷政策

393次浏览


根据融360最新的全国房贷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环比上涨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福州位列第22位,利率为5%,环比上月上涨了0.17%。

1、全国首套房利率环比上升3.38% 福州亦有银行扩容

数据显示:被统计的35个城市中,与上月持平的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26个,下降的城市有2个。其中,全国超8成的银行无利率优惠,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上浮的倍数1.05至1.2倍不等。

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上行已成为银行的“集体动作”,超九成银行无利率优 惠,上百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不断收紧的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政策,约束房价上涨作用更加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信贷是决定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预计今年下半年,整体房贷数据会出现同比下降。”

2、福州实行首套房贷利率1.1倍

在福州,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近日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调整为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也从此前的上浮10%调整为上浮20%,这是该银行今年4月初以来第四次调整房贷利率。

交通路上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已调整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此前,在榕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3、每月多缴房贷1473元!刚需遭误伤

从基准利率的0.85到1.1看上去好像跨度不大,很多人可能不明白这个房贷利率上浮的威力到底有多大。不过举个例子你绝对会吓一跳,下面我们来算一算,看看房贷利率上涨到底会增加多少开支。

举个例子,如果一位市民在福州贷款200万元购房、期限为30年、等额本息还款,那么:

85折房贷利率(4.17%)

在85折利率折扣下还款总额为350.8万元,月均还款9745元,这是之前许多购房者都能享受的房贷利率折扣。

房贷基准利率(4.9%)

如果银行提高至基准利率,这位市民的还款总额将变为382.1万元,每月还款10615元,比85折利率的贷款总额增加了31.3万元,每月还款要多付870元。

1.1倍房贷基准利率(5.39%)

而如果银行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这位市民的还款总额将变为403.85万元,每月需还款11218元,比85折利率的贷款增加了约53万元,每月还款要多付1473元。

值得注意的是,房贷利率上浮主要是指首套房贷利率。大家知道,首套房大多数都是刚需,而利率上浮后,意味着购房者要在相同房价的基础上多支付几十万的利息,这对咬牙买房的工薪阶层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