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236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同是抛售资产套现 李嘉诚比王健林更高明

发布时间: 2017-08-02 14:55:26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其他楼讯

1747次浏览


对于李嘉诚连续抛售房产套现,安家融媒已经关注过太多,不过李嘉诚最近也是动作频频,更加加快了套现的速度。7月30日晚,李嘉诚旗下的和记电讯香港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公司同意以144.97亿港元现金代价(约合125亿元人民币)出售HGC全部股权。

不过俗话说,有卖就有买,在高价卖掉香港业务的同时,李嘉诚还出手了境外能源领域资产。李嘉诚旗下企业近些年一方面不断抛售中国物业,一方面持续加大在海外的投资力度和广度,这不得不让我们更加谨慎。

实际上,此次安家融媒继续关注李嘉诚还在于另一个原因,那就是李嘉诚不仅抛售物业,更在于李嘉诚旗下公司在极力与地产脱离关系,中国房地产报道称,这一次长实地产更是直接将公司的名字去掉了“地产”二字,虽然长实一再公开强调:“地产业务仍然是公司的主要业务”。但短短半年800亿港元海外能源投资等一系列的行为却彰显出公司“去地产化”的意图。

这一点也与李嘉诚此前的讲话保持了一致。安家融媒还清晰记得他对于外界的解读,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他说他就是一个商人,商人的首要目标是让资本更安全,其次才是增值更快,在每一个关键节点的选择上,风 险与利益同在。谁是趋势、谁利润更大才是要考虑的,而不是空洞虚假的道德说教……

李嘉诚还曾经说过,2017年依然会出售价值数百亿物业,明年也一样。但他同时称,并不会放弃地产业务。

我们由此可以解读,李嘉诚还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在今年和明年出售物业,恰恰说明传统的依靠房地产拿地盖房卖房的模式有点过时了,而且也必须要淘汰了。那么李嘉诚的行为无疑是一种自保手段。这也跟潘石屹屡次抛售物业相一致。潘石屹说,房地产行业“拿地—开发—销售”的这种商业模式到2017年基本就已经结束了,土地的价格高,地产企业利润率很低,天花板已经在来的路上,甚至已经来了,他还说房子的价格必须落。

这也恰恰是地产大佬们的先知先觉,虽然我们不能说未来的房地产会出问题,但是至少说明未来指望着房地产躺着就能赚钱的好日子已经过去了,房地产黄金十年结束,不过白银时代依然存在,所以大家的预期不同,选择可能也就不同。李嘉诚认为有比房地产更安全更赚钱的行业,那么他就会选择抛售国内物业,去买其他的能源。

从2013年10月份开始,李嘉诚有了行动,最先脱手了东方汇经中心,当时交通银行以90亿港元收购。后来在2014年一整年,李嘉诚和儿子卖掉了多次资产,到2015-2016年,李嘉诚卖资产的步伐更快了,先后把长江实业旗下公司、香港皇后道的中环中等多处全部卖掉,当时还创造了中国史上最大宗单一物业交易记录,短短的几年时间,李嘉诚几乎卖掉了至少800亿的资产。

大和资本香港研究员公开表示,长实认为短期不是买地大力发展房地产的好时机,在可见的将来可以买入大量平价土地的可能性偏低,不如早点去除“地产”两个字,减少集团未来在固定收入业务发展上的掣肘,但相信长实不会放弃地产业务。

不管是潘石屹套现还是万达贱卖资产,这绝非偶然,国内多位地产大佬的动作无疑在释放多种信号,而这也与国家的定位保持了一致,其实释放的信号跟国家的定位和市场周期有很大关系。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出来后,实际上也是在房地产黄金十年结束的节点上。中国经济的发展不单纯依赖房地产正在拉开新的帷幕,而实体经济的振兴同样需要有各种资本的引导。

那李嘉诚比王健林高明在哪呢?其实安家融媒认为,应该还是格局的差距上,李嘉诚曾说,“我做生意的原则,一方面是对于债务和贷款问题要非常小心,如履薄冰。另一方面,我在地产经营上步步为营。如果地产价格太高,到老百姓买不起的时候经营就有风 险了,我不会冒险去赚最后一个铜板。”

如今就是如此,不仅购房者买不起房,连开发商都拿不起地了。可见,房地产也正在酝酿着风 险。另外,我们都知道王健林这次贱卖资产,是由于高负债的压力,他自己也承认,如果变卖后将大大缓解负债压力。而李嘉诚在海外投资的总额虽然远远超过万达,但其负债却是很低的。

万达高负债借的是银行的钱,所以也就不能太随便了,这个有问题可以与安家融媒小编私下里沟通。另外,李嘉诚在低买,王健林在高买。投资家网&政商参阅创始人蒋冬文评论认为,王健林的海外投资中,AMC影院、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这些文化娱乐和体育项目相比李嘉诚的传统高现金流行业以及高科技行业,既缺乏稳定性回报,又缺乏想象力。李嘉诚将大把的资金投向了港口码头、燃气水电这些持续产生现金流的行业。有了充足现金流之后,负债自然就不会高,企业的抗风 险能力自然就强。李嘉诚被称为“超人”绝非浪得虚名,其投资眼光、投资水平、经营功力令人折服,他比一般的商人高出了不止一个水平。

近日,国家也在防范风 险,防止资金过多流向房地产,这也给未来的房地产基本上定下了主基调,房地产稳定发展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题和关键词。

房地产大升时代结束,也意味着炒房没有了空间。如果就炒房而言,炒房已经没有市场,也能看出国家打击炒房者的决心和力度。所以,大佬抛售房产是为了防止风 险,那么炒房者也应该到了抛售的时候,否则将来后悔都来不及。因为他们持有的成本会很高,他们讲究的是速度,快进快出,一旦政策锁住炒房者,将来想跑都跑不掉。

当然自住购房者无需担心。因为政策针对的只是炒房者,是要把市场的泡泡挤干净,所以市场不会有太大问题,李嘉诚在说了今明两年将会继续出售物业后还有一句话,那就是他并不会完全放弃地产业务。也就是说,李嘉诚以后还得靠房地产吃饭,只是当下房地产不是最好的投资。

李嘉诚的动作给炒房者和刚需购房者两个信号,那就是炒房者要及早做好撤出的准备,普通刚需能买则买。当然,开发商更是早就嗅到了房地产周期的信号,大批开发商纷纷谋求转型正是对此的积极应对。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