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17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卖不出好价钱?影响二手房买卖的五大因素

发布时间: 2017-07-27 16:46: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0次浏览


在二手房市场,有些房屋能以较高的价格、较快的速度出售,而有些则乏人问津。这是因为除了房屋自身条件,社会大环境也是影响房屋价格的重要因素。

那么影响房屋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

供求关系

房地产价格一般来说也是由市场供给和需求决定的,

房地产市场需求较大,会出现哄抢的情况,此时房地产市场价格会上涨;

反之,若房地产市场房子挤压过多,开发商为了尽快销售出去会降价销售,房地产价格会下降。

经济因素

经济发展,预示着投资、生产活动活跃,对厂房、办公室、商场、住宅和各种文娱设施等的需求增加,引起房地产价格上涨,尤其是引起地价上涨。

物价

房地产价格与物价的关系非常复杂。就单独一宗房地产而言,物价的变动可以引起房地产价格的变动,如建筑材料价格上涨,引起建筑物建造成本增加,从而推动房地产价格上涨。

居民收入

通常居民收入的真正增加显示人们的生活水平将随之提高,从而促使对房地产的需求增多,导致房地产价格上涨。

人口因素

房地产价格与人口数量的关系非常密切。

当人口数量增加时,对房地产的需求就会增加,房地产价格也就会上涨;

而当人口数量减少时,对房地产的需求就会减少,房地产价格也就会下落。

人口素质

如果一个地区中居民的素质低、构成复杂、社会秩序欠佳,人们多不愿意在此居住,则该地区的房地产价格必然低落。

社会因素

政治安定状况

一般来说,政治不安定则意味着社会可能动荡, 这会影响人们投资、置业的信心,从而会造成房地产价格低落。

社会治安状况

房地产所处的地区如果经常发生此类犯罪案件,则意味着人们的生命财产缺乏保障,因此会造成房地产价格低落。

城市化

一般来说城市化意味着人口向城市地区集中,造成城市房地产需求不断增加,将带动城市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

行政因素

土地制度

土地制度直接影响着低价水平。科学合理的土地制度和政策,可以制约土地利用者和投资者的积极性,带动土地价格适度涨落。

住房制度

住房制度与土地制度一样,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也是最大的。实行低租金、福利制,必然造成房地产价格低落。

房地产价格政策

房地产价格政策,有两类:一类是高价格政策;一类是低价格政策。

所谓高价格政策,一般是指政府对房地产价格放任不管,或有意通过某些措施抬高房地产的价格;

低价格政策,一般是指政府采取种种措施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

因此,高价格政策促进房地产价格上涨,低价格政策造成房地产价格下落。

城市发展战略、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

城市发展战略、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这些对房地产价格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城市规划中的规定用途、容积率、覆盖率、建筑高度等指标。

税收政策

直接或间接地对房地产课税,实际上是减少了利用房地产的收益,因而造成房地产价格低落。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