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128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安溪楼盘网教您如何四步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发布时间: 2017-05-31 10:46: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07次浏览


对于很多“租房族”来说,租房子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面对年年上涨的房租,年年搬家年年找房,烦不胜烦,租房纠纷也经常出现。那么怎样才能租到适合自己的房子呢?

1、前期准备:了解市场与需求

在租房之前,多了解一下当地的租赁市场情况。如大致的租金价格,出租的热点位置在哪里,自己想要租房的位置的周围环境如何、周边的价位如何、有哪些公共交通设施。

分析一下自己的需求情况。是位置最重要还是价格最重要,如果找不到满意自己的房子,可以考虑交通便利但位置相对较远的房子。

2、找房:可以通过中介

在自己比较陌生的环境里找房子,较好通过中介机构。因为中介机构可以提供非常完备的租赁合同,有利于保护您的合法权益。但是在选择中介公司的时候,也请您事先了解一下中介公司的可靠度和信誉度,在多方收集了中介公司相关信息的情况下,选择一家或两家可靠的,在自己亲自接触后,再决定是否可以委托。

3、选房:地段、安全与配套

选房时,除考虑价格、地段是否适宜外,还应关注房屋的居住安全因素,以及水、电、气等相应的生活设施是否齐全,能否正常使用。

4、签约:核实身份与物业交接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应事先查验产权人(出租人)的房屋所有权证及身份证明,并保留相应证件原件或复印件。

承租人要查看水、电、气、电话、物业、有线电视等费用是否结清;对于物业管理费等费用,要在合同中约定由谁交纳;较好将屋内所有物品详列一份清单,作为合同附件收好,并约定出现破损后的维修费用由谁承担。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