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172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房屋买卖过程中如何避免中介吃差价?

发布时间: 2017-05-31 10:40: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38次浏览


现在除了纯新的盘以外,基本上我们在买房的时候都会有中介这一关,但是如果不懂房子的话,我们一边想通过中介了解房子的好坏,一边又不想和中介打交道,怕被坑,怕中介吃差价,还有不少中介的佣金都比较高,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和中介打交道的事儿。

中介会吃差价吗?

一般来说正规的房产是不会出现吃差价这种情况的情况,有的大型中介公司没有收房业务所以也不存在吃差价的情况,确实是三方交易,不过代理费也是比较高的。有部分中介公司还是存在吃差现象的,但代理费会便宜一些。

中介公司吃差价一般主要有三种形式

一是阻止我们买家与卖家直接见面。卖方将住房委托给中介后,会与中介公司协议签订一份代理合同,一般会约定好在一定期限内将该套房屋以一定价格售出。中介在拿到房源后,一帮会跟买家开出比合同约定价格略高的价格,并在客户看房、签约和过户的各个环节中阻止买卖双方见面。

二是卖家委托中介卖房时,在合同中约定好底价并规定超出部分按约定比例进行分成。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买家见了房主,房主也会替中介保密。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小中介不可信。

三是中介一旦发现卖家报价比市场价低很多时,会名列前茅时间以公司名义把房子买下来,然后加价销售赚取差价。

怎样避免二手房中介吃差价?

1. 较好是三方见面、透明交易

我们与中介签订委托合同、三方签订买卖合同及现场验房时,较好准备一个录音时间较长、效果较好的录音设备,以便后期发现对方有诈时,有充足、有力的维权证据。

2.不见面也要看委托代理合同

如果在无法见面的情况下,我们也要要求中介公司出示中介公司与卖方签订的委托合同,一般委托合同中会写明价格及中介代理权利范围,这就有利于保证我们的利益不受损害。 第四、好多购房者被中介被吃差价,都是源于购房者不了解房子的信息也不无关系。了解清楚周边房子的价格是多少?房子的利润如何?周边生活配套如何?一般了解清楚这些,就可以大概清楚房子的价格。这样,才不会造成以较高的价格购买,也就没有了被中介吃差价的可能。

3.查看相关证件辨明真假房源

对于卖方来说,如果中介公司提出现金收购,一定要办理相应的过户手续,防止中介公司在没有办理手续之前,将房子卖出从中赚取差价。而对于买方而言,要警惕假房源,有些仅是房托并非真正房主,如果在没有查看相关证件及辩明真假房东之前就交了定金,而中介公司又谎称房子被卖走,到时定金也难退回。

4.不让中介公司代理两方

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不要委托中介公司代理买、卖两方,而是尽量让中介公司仅代理一方,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保证委托方的利益。

5.请行家参考

买、卖房屋之前,请房地产专家、律师,或者一些很有买、卖房屋很有经验的人参考。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