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128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安溪买房流程详解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05-23 10:20:11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1823次浏览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背景下,很多地方房地产的价格都在上涨,很多观望的人也都开始蠢蠢欲动准备买房。买房子是一件需要极大的耐心与时间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更是如此,买套房子不容易。想要在安溪买房定居,您需要了解安溪买房流程及购房注意事项。

安溪买房四大购房环节详解

1、准备工作

着手准备买房

买房首先要根据资金实力、还款能力等估算自己的实际购买力,并根据工作生活的需要,确定房屋的区位、面积、价格、楼层、朝向等。

挑选房源

这一环节是准备工作的延续,可以从报纸、电视、网络或相关房地产网站上查询,购房者需要综合三种媒体的优势,全面细致考察房源信息。

2、实地考察

实地看房

选房是个技术含量很高的活儿。选房前你要对容积率、绿化率、公摊、户型方面的基础知识有所了解。

如购买的是现房,可以直观地看到房屋的结构、户型,但如果是期房则只能以户型图来作为选房依据。这个时候,购房者一定要学会看户型图。

一般来说,选房要从房子六个方面来考虑是否买房。六个方面包括:地段、价格、周边市政规划、环境配套、房屋结构和朝向、物业管理。

买房

3、签定购房合同及办理购房贷款

谈判签定买卖合同

确定目标后,就进入了和售房人实质性接触的谈判阶段。谈判签订买卖合同这一环节是购房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买卖双方必须把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落实到文字上,特别是有关房屋的面积、付款方式、物业状况等关键条款。

办理贷款

目前二手房可以办理商业贷款。根据自身的财力和所购房屋的各种条件综合考虑贷款的额度、年限等。由中介公司协助按银行的有关规定办理贷款手续。

4、过户及入住

办理产权过户

原来卖方的名字要更换成新的买房人的名字。要在中介公司的指导下准备齐相关的资料,然后权证人员协助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验房入住

验房入住一定要把所购房屋的水、电、煤气、有线电视费、供暖费、物业费等费用结清,买卖双方和中介公司都要在物业交割单上签字备档。

签定购房合同的注意事项

1、查看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并检验其真伪性

复印件要注意看原件。有原件要看批准日期以及使用和出售面积的多少。对于承诺证件正在办理中的开发商,可约定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不能取得该证件所要承担的责任。

2、对房屋公摊面积的约定

在合同第三条中写明确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在附件二中列明公摊面积的构成。按套购买使用面积,双方不涉及公摊处理。

3、出售房产的具体坐落位置

在合同附件一中,附上小区的平面图并标明楼号。开发商应在此附图中盖章确认。

4、物业管理

买受人应要求前期物业应以招投标的方式介入。开发商与前期物业签订了《物业管理公约》。买受人也应签订三方都署名的《物业管理公约》。

以上就是安溪楼盘网小编总结的安溪买房基本流程及签定购房合同的注意事项,助您买房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