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184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红星美凯龙和万科要在一起了 进军4万亿家装市场

发布时间: 2015-10-19 22:36:21

来源: 亿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69次浏览


10月17日,家居零售连锁品牌红星美凯龙正式宣布与房地产开发商万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布局家居生态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两家上市的公司的牵手,也再次印证了抱团取暖来抢夺市场的商业扩张的野心。

此次的战略合作,双方是想打造房产企业,红星美凯龙以及业主三方共赢的局面,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来为每一位会员来提供服务,针对用户的家装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并且基于行业生态与强大的会员体系出发,想打造“一站式定制化”的家装消费体验,简单来看,就是将红星美凯龙和万科的会员基础来进行大数据的深度挖掘来进军4万亿的家装市场。

无论从两家公司的北京来看,不难发现,二者的发展思路都是建立在产业链的整合的基础上来进行的服务延伸,其实二者的合作并非第一次,早在2010年6月,红星美凯龙就曾牵手过万科地产在深圳万科华府进行过合作,双方计划打通房地产开发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各自优势资源互补情况下,推出过一站式家居服务。

多次联姻的背后吹响了产业链不断整合的号角

对于红星美凯龙本身来讲,也不是第一次牵手房地产开发商,并且此次的合作距离上次牵手房企仅仅相隔20多天,2015年9月21日,红星美凯龙正式牵手世茂房地产,双方将深度开发房地产-家居产业链条,从完整消费链条入手,为红星美凯龙会员和世茂业主提供更全面、便捷、多元的购房家居一体化服务。对于万科来讲,也不是第一次布局家装行业,2015年8月24日,万科链家共同成立万科链家装饰有限公司,9月24日,万科链家装饰“精致+”首款家装新品正式发布,以实现为客户提供“可信赖家装”为目标,开启全新旅程。10月17日,万科链家生活馆在北京开业,这也是双方进入家装业的一个比较大的动作。

跨界合作只是创造触点,中间的“潜规则”才是爆点

最近行业内频频发生跨界合作的事情,仔细分析其实不难理解,而亿欧网认为,跨界合作只是一个触点,给双方建立了关系,而中间的潜规则才是真正的爆点,爆点主要是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行业,从大环境来看,家居家装对于房企来说,利用自身原有的强大用户基础及品牌影响力优势进行服务的延伸,针对用户的二次开发,同时这也很大程度上拉动了房产经济的发展,创造了一个新的增长点;另外一方面是基于用户,对于用户来讲,家装是刚性需求,而用户需要的就是一些品牌化的公司来提供服务,与品牌之间形成比较好的粘性,使得自己在整个服务过程中的用户体验得到更好的完善。

跨界合作对于双方来讲,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跨界合作开展的业务基本上都是建立在原有业务的相关性扩张,并且可以可以依托强大的线下能力,因为无论红星美凯龙还是万科地产,都在线下深耕很多年,红星美凯龙在110多个城市都有线下门店形成了天然的优势,而万科在很多城市也有很多布局,重视线下,使得市场回归理性,双方合作进军家装使得行业更具想象空间。

要么进行自我产业升级,要么被市场格式化

再从行业发展现状来看合作,一方面看到家装市场规模在不断的扩大,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以红星美凯龙为代表的传统企业转型压力非常大的现状,尤其是对于冲杀传统市场很多年的企业来讲,竞争对手多,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使得传统企业转型举步维艰。未来的行业趋势一定是要经历产业升级以及创业创新是这条新路径来驱动商业进步,对于房产企业的大环境下,存量市场的背后意味着商业模式需要变革,不能再停留在原有成绩的沾沾自喜上,否则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会因为没有及时进行自我升级而被格式化。

亿欧网认为,房产企业进军家装也不是万科一例,2015年10月13日,房通网宣布首次进军家装行业,打造O2O服务闭环的体系。另外,对于上市公司的抱团取暖也不足为奇,最大的动机就是来争夺4万亿的家装市场,亿欧网此前盘点过《扒一扒10家上市公司转战互联网家装的姿势是什么?》,上市公司的不断入局,难免会使得创新创业平台显得越发紧张,但是市场环境肯定肯定会随着入局者的增多而变得越来越净化,亿欧网也相信,红星美凯龙只是传统企业的代表,跨界合作的案例将会在未来的时间内更多,而家装的发展一定是在升级,同时这也是在提醒在众多创业者: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责任编辑: qz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