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16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安溪两个大学生回乡创业种“多肉“ 欲引入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 2015-10-13 10:02: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68次浏览


乙女心、虹之玉、小和锦、星美人、姬胧月……这一个个美丽的名字,源自时下安溪县城区流行的一种观赏植物——多肉。这种肥厚多汁、娇憨可爱的多肉植物被人亲切地称为“肉肉”,吸引了不少“肉粉”。这些“肉肉”是两个大四学生引进茶乡种植的,近日,记者见到了这些新奇的植物。

特点 外形玲珑奇特 种类琳琅满目

奇特的形状、丰富的色彩,或呆萌、或敦厚,让人眼前一亮:“熊童子”形似刚出生的小熊掌,披着一层白色绒毛;“生石花”两瓣对开,被戏称为“屁股”,迷你可爱,更有粉、红、黄、褐等多颜色可选,趣味十足;“山地玫瑰”像绿色玫瑰花球,别致清新,文艺范十足;“玉露叶片”晶莹剔透,犹如工艺品般精致;“茜之塔”像千层塔一样玲珑堆叠……在安溪县城永安路一家多肉植物大棚基地,记者见到,这里的多肉植物不仅外形玲珑讨喜,种类更是繁多。

形状奇特、品种繁多的多肉植物惹人爱

“与其他植物不同,多肉植物生命力极强,许多只通过一片叶子就能长出一棵新的来,将叶片扦插在土壤中繁殖,保持足够光照,不需要太多技术,爱好者都可自己栽培。”在基地里,负责人谢剑伟向记者介绍了多肉植物栽培技巧。目前,该基地有景天科、番杏科、百合科等200多个品种多肉植物,大多数从我省漳州和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及日本、韩国、荷兰等地引进,少数自己培育。

“多肉植物跟很多其他绿植不同之处还在于,别的植物晚上呼吸放出二氧化碳,而多肉植物晚上气孔开放,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所以也适合放在卧室。”另一位负责人孙梓豪表示,这也是“肉肉”吸引老年消费群体的一大因素。

缘起 钟情多肉植物 建起种植大棚

谢剑伟和孙梓豪家住安溪城区,两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是高中同学,目前一个是四川音乐学院大四学生,一个是闽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自称“肉粉”的他们利用大四实习空档,回家乡创业,建起安溪首个多肉植物大棚,经营起“肉肉”生意,才半年工夫,便风生水起。谢剑伟告诉记者,源于对多肉植物的喜爱,两三年前,他和孙梓豪就在网上兼职销售多肉植物,每人月收入3000多元。去年秋天他们回到安溪县城实习,因自由时间较多,两人一合计,开了一家实体店,线上线下并行,让多肉植物进入茶乡百姓的生活。

不同的“肉肉”,身价大不同。谢剑伟介绍,从几块钱的普货,到数千元的贵货,“肉肉”的身价差可达千倍。目前市面上的普货“肉肉”十几元、数十元的居多。而好的品种,单株身价可达数千元。有些“肉肉”身价按厘米算,有些按品种性算,有些则按其年龄来算。由于“肉肉”属于较为偏科的外来物种,一些贵货还往往“一肉难求”。通过多肉植物,谢剑伟和孙梓豪结识不少新朋友,还建立起多肉植物论坛,大家都在论坛里晒自己的“宠物”照,探讨栽培技术,及“养肉”心得。泉州市区、厦门、漳州、南安等地的“肉粉”还常常跑到安溪来,与他们交流经验,购买“肉肉”。

计划 扩大基地规模 引入百姓生活

“肉肉”品种丰富,形态奇特各异,为其虏获“肉粉”立下汗马功劳。“买多肉植物的从小孩到老年人都有。”孙梓豪说,在基地里,不管男女老少,都会有钟爱的“肉肉”品种。“在家里、办公室养几盆这样的‘肉肉’不仅是舒缓情绪、净化空气的好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情趣。”正在挑选“肉肉”的林茱莲告诉记者,多肉植物特别适合“懒人族”,无须太多浇水和打理。大盆栽绿植看着喜庆,但打理起来麻烦,她更喜欢造型乖萌小巧的“肉肉”,自己动手种植、浇水,别有一番情趣。

与林茱莲一样,在安溪城区一家电商企业上班的李玉珊也经常到这家多肉植物大棚基地购买“肉肉”。她告诉记者,许多同事还会特意挑一些小巧的器皿种植“肉肉”,装扮办公区域,“形态各异、高低相间的绿植装在玻璃器皿中,再搭配可爱的小玩偶,装扮后特有成就感,还能带来每天的好心情。”看到前景的谢剑伟和孙梓豪表示,再过半年大学毕业后,打算扩大基地规模,让多肉植物进入更多百姓家庭和生活。

责任编辑: anxi-loup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