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拼团购房76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天津少数银行下调首套房贷首付 最低25%

发布时间: 2015-10-10 09:09: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次浏览


9月30日下午,央行公布了个人住房贷款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本市符合新政实施的条件。假期过后,天津市各家银行是否已经实行了新政策?昨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仅有个别银行开始实施,大部分银行依旧在等总行或本市相关部门的细则。

大部分在等通知

昨日记者分别联系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询问新政实施情况,其中,工行、农行、中行方面均表示,还未接到总行批复或还在等待总行通知;建行目前已执行了央行政策。也就是说,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记者同时联系了本市部分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政策出台的时间恰逢国庆节前,因此,目前还在等待总行通知,“政策本身肯定迟早会执行的,但因为总行在政策执行方面可能会有一些细节的规定,下发文件也会有一个过程,所以还要稍微等待一下。”招商银行方面也表示,暂时还在等待通知。

购房迎来好时期

按照央行此前政策,首套房按金额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以购买一套总额为100万元的房屋为例,此前需要首付30万元,而现在,符合条件的,最低首付25万元即可,这对计划购房一族而言,无疑减轻了首付压力;与此同时,几次降息后,当前贷款利率相对较低。采访中还了解到,当前本市还有不少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客户,能给出9折甚至是8.5折的利率优惠。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购房人迎来了买房的好时期。“天津属于非限购城市,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可以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使得合理住房消费得到支持。”搜房网房天下天津二手房商圈经理刘燕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的一个最好窗口期或已形成。

责任编辑: anxi-loupan

团购报名